好耶!這個系列終於要完結了> <

  這篇文裡會有小彩蛋,大家一定要看完哦~


【案例三:背景影響文字閱讀、重點不清楚的簡報】

  話雖然這樣講可能有點壞,但不用我特別說明,你應該也能了解這張簡報的問題何在(我自己還特別討厭新細明體,所以這張簡報在我這完全不OK)。

  那麼廢話不多說,我們直接開始修改這張簡報吧!

範例6.png

步驟一:選擇背景圖

  首先,你可以選擇一張顏色不要太花的照片作為背景,並且以該照片的顏色作為主色(像我就會直接用色彩選擇工具吸取下圖的天空藍作為簡報主色)。

案例四 步驟一

步驟二:挪動照片位置,並新增漸層填滿的方塊

  因為標題要放在上方,而頭髮的黑可能會使文字不清楚,所以你可以裁剪照片,使照片高度縮小,再將照片往下挪一點。

  這時你可以要問:這樣簡報上方的區域不是就會禿禿的,看起來很突兀嗎?沒事,這時你可以在上方墊個向下漸層填滿的方塊!這裡教你比較具體的操作方式:

  1. 點選插入➡圖案,新增一個長方形,並點選圖形格式➡圖案外框➡無外框,把外框去掉
  2. 選取長方形➡按右鍵➡點選設定圖形格式,開始編輯長方形的顏色
  3. 點選漸層填滿,方向改為線性向下
  4. 將所有漸層停駐點的顏色改為天空藍,並調整不同停駐點的透明度(最左邊的停駐點透明度應=0%,最右邊的停駐點透明度應=100%,中間的停駐點透明度則介於之間)和位置,直到圖片與空白處的交界線完全被遮住為止

案例四 步驟二

步驟三:新增標題,並於標題下面新增一個方塊

  接著,你可以先在上方新增標題,並透過放大重點文字、更改重點文字的顏色填充方式,來讓重點文字更突出(千萬不要再無腦改紅字了)。

  在新增內文之前,你可以先新增一個長方形,避免背景影響文字閱讀(如果你不想完全遮住背景,你可以把長方形的透明度調高一點)。

案例四 步驟三

步驟四:新增三個相同的圖形,並把內文分項打在這些圖形上

  原本簡報的內文可分成三項,除了將這三項打成三行,並加上分項符號外,你還可以使用另一個更有創意的方法:以圖案來分項

  什麼意思呢,其實你看下圖應該就能明白了!如果內文有三項,你就新增三個圖案(如圓形),並將圖案整齊排列在深藍色方塊內,最後再加上文字。

案例四 步驟四

步驟五:進行細部修改,使簡報更富變化

  如果你還是PPT新手,能做到步驟四已經很好了;如果你對PPT已有一定了解,你可以跟著我一起施展魔法(?),讓簡報更好看!

  以下一樣列出我進行的所有操作:

案例四 步驟五

  • 再次調整標題大小
  • 將三個圓形改為漸層填滿,讓圓形的顏色達到上面淺下面深
  • 新增三個黑色橢圓形(透明度65%),再點選設定圖形格式➡圖案選項中的效果➡柔邊,並將橢圓形的柔邊大小改為20pt,創造類似影子的效果

到這裡就大功告成啦~


【小小福利發放】

  為了慶祝這個系列完結,也為了感謝看到這裡的你,我把四個案例的簡報全整理在了一個檔案,需要的話可以點擊下方連結下載!

 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presentation/d/1cyH-dQb7Cn8PhOZ6KrtmbB_mCHiN4jpH/edit?usp=share_link&ouid=108308265143791216654&rtpof=true&sd=true


【一個小小的個人宣傳】

如果看完文章,你還算喜歡我做的簡報,並有讓我代做簡報的意願的話,你可以在三個地方找我詳談👇

1️⃣我的ig帳號(slides.lxy)

2️⃣我的蝦皮店鋪(小欣賺零用錢)

3️⃣pro360(點我

 

👉點此回顧案例一

👉點此回顧案例二

👉點此回顧案例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owerPoint教學 簡報製作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欣的大談時間 的頭像
    小欣的大談時間

    小欣的大談時間

    小欣的大談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